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再加压再推进!港口镇迅速部署双拥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5月30日,在收听收看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港口镇迅速召开镇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迎检部署会,全面落实省、市双拥工作安排。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副镇长许策明,镇相关职能部门、各村(社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再加压再推进!港口镇迅速部署双拥工作.jpeg

  会议解读了《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命名管理办法》《全国双拥模范城(县)考评标准》《广东省双拥模范城(县)考评实施细则》,通报了港口镇2022年双拥工作情况,进一步强化双拥意识,明确争创双拥模范城的工作要求,并根据《中山市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验收迎检工作方案》,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再加压再推进!港口镇迅速部署双拥工作1.jpeg

  会议指出,各部门、村(社区)要深刻认识创建第十二届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新兵回访和退役士兵返乡安置工作,按时足额发放各种优抚资金,做好省市镇三级优抚对象困难救助申请工作,积极开拓“崇军特惠联盟”,发动更多企业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双拥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与时俱进、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充分调动广大军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军政军民的凝聚力,提高部队的战斗力,保障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军地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全镇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更高标准、更大担当、更实作风,抓实抓好迎检工作,确保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的目标万无一失、好上加好。

  要锚定目标、突出重点,统筹做好各项创建迎检准备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紧盯考评标准,进行自查自纠,着力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认真梳理职责范围内双拥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细致准备迎检资料。落实好拥军政策,认真做好军转干部安置、随军家属就业、优待证办理等工作。聚焦退役军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走访,做好服务,持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深化军地共建,丰富双拥共建的内容和形式,推动港口镇双拥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对全民国防教育和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集中宣传先进军民典型,增强全镇军民爱国观念和双拥意识。

  要强化措施、压实责任,为顺利实现创建目标提供坚强保障。强化组织领导,全力配合做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不断完善双拥工作模式,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搭台、社会唱戏、军地联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大双拥”新格局。镇双拥办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统筹抓好全镇创建迎检工作,高质量完成双拥创建迎检工作。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联系,把双拥工作放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谋划,逐步建立完善与市场经济和社会创新发展相接轨的双拥体系,使双拥工作更加富有时代感和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