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中山:聚焦问题精准施策 坚定信心拼经济拼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23-05-30 分享:

  5月29日,市长肖展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各镇街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肖展欣指出,今年一季度,各镇街比学赶超、苦干实干,推动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把困难分析得更清晰,让措施落实得更精准,努力干出经济工作新气象。

  肖展欣强调,要切实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全市“一盘棋”,全力巩固经济恢复向好的发展态势。

  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定信心拼经济、拼发展。每个镇街都面临困难,但困难绝不是不可逾越的鸿沟。当前,我市经济稳步向前,多项指标释放经济复苏向好的积极信号。各镇街既要正视困难和挑战,又要清醒看到工业用电量逐步恢复、消费回暖等利好因素,积极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找出路,在生产性服务业、促消费等方面持续发力,把短板补齐、让长板更长,推动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要更加主动服务企业,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帮助企业走出去抢订单、拓市场,实实在在解决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结合镇街资源禀赋谋划项目招引,着力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影响力、知名度,增加新动能、焕发新活力。

  要用好用足政策和资金,谋划一批打基础、立长远的项目。用好专项债和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大力支持翠亨新区、岐江新城等重大产业平台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园区“九通一平”,有效推动“熟地”招商,为增资扩产、项目引进提供保障。

  要攻坚堵点难点,加大帮扶力度,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落实落细“五经普”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抓好“个转企”和“小升规”,增强中山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