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肖展欣: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中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23-05-24 分享:

  5月22日,在收看2023年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中山随即召开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工作要求和省会议工作部署,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审计工作,部署推进今年审计工作任务。市长肖展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展欣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重要要求和重点任务,明确审计工作部署、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

  肖展欣强调,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管好“钱袋子”“账本子”,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大战略部署、重大政策、重大工程项目建设的推进落地,督促财政资金管理使用规范化,紧盯民生保障和改善领域,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党政领导干部依法秉公廉洁用权。

  二要狠抓问题整改,加强查漏补缺。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研究分析问题原因并提出审计建议,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严格落实审计约谈机制和完善整改信息公开机制,常态化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三要狠抓能力提升,加强自身建设。审计机关要全力提升政治和业务能力,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有坚实基础、审计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审计建议可操作可落实,自觉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各镇街、各部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严肃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整改,全力保障审计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