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郭文海到市委办第一支部讲党课:市委办要当好机关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的标杆

信息来源:中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3-05-18 分享:

  5月17日,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扩大)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郭文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并讲党课,与支部党员面对面交流,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向深入

郭文海到市委办第一支部讲党课:市委办要当好机关转作风、主动担当作为的标杆.jpeg

  郭文海表示,一年多以来,市委办公室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不移推进“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在打赢打好干部队伍转作风、低效工业园改造、水污染治理等三大攻坚战,推动中山凤凰涅槃、浴火重生上主动担当作为、日夜兼程奋斗,为市委机关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为中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全市各级机关作出表率,市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

  郭文海强调,市委办公室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强大思想武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中找到破解前进路上各种困难瓶颈的“金钥匙”。

  一要坚守底线,担当作为,扣好“第一粒扣子”。市委办公室是“四最一中枢”的政治机关,党员干部要从严自我要求,坚守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夯实自我监督“防火墙”,自觉抵御“围猎”诱惑,杜绝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要当好行动表率,示范带动各级机关干部队伍勤政廉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每位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扛住压力,坚定前行,敢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当前中山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啃“硬骨头”,直面制约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矛盾和问题,用改革思维和办法突围突破。要发扬首创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只要有利于高质量发展,就要事不避难、坚定不移地往前推进。要围绕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更好地把“施工图”落到实处,向社会传递信心。

  三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开创工作新局面。要主动深入基层,投身“工改”、治水、拼经济等攻坚克难一线,唱响“敢问路在何方”,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精气神,大胆闯、大胆干,坚定不移一仗接一仗打、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奋力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领导李长春、徐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部分党员干部结合实际畅谈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