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港口镇召开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3月17日,港口镇召开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总结分析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武装工作进行部署,在更高起点谋划抓好党管武装工作。镇党委书记、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黄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镇领导周昭坚、林靖龙、苏嘉威、许策明参加会议。

港口镇召开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01.jpeg

  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了港口镇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一年来,全镇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镇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举旗铸魂,聚焦备战打仗,聚力民生发展,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形成军民融合发展、军地互促共进的良好局面。

港口镇召开2023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02.jpeg

  2022年镇党委始终按照党管武装工作要求,把武装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武装工作,确保武装工作机制健全、制度到位。完成“一年两征”任务,无退兵和廉洁征兵问题发生。健全民兵组织机构设置,配强民兵干部骨干队伍,深化民兵思想政治教育,组织民兵队伍集训和遂行任务,充分发挥民兵队伍参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参战支前、维护社会治安和抢险救灾中勇挑重担的作用。大力开展国防教育“五进”活动,组织前往中山军分区和入伍新兵家庭开展慰问活动,为入伍军属家庭悬挂“光荣之家”牌匾,为军人军属送温暖、解困难,以实际行动共创双拥工作模范城。

  黄金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强国强军步伐、奋力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和村(社区)务必将党管武装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落实,真正把党管武装放在心中、抓在手上。

  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党管武装工作方向。政治建军是我军立军之本,要强化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对武装工作的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制度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大对全镇党管武装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武装工作舆论氛围,不断开创港口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兵员和战备提质增效。要想方设法提升兵员征集精准度和综合素质,面向更高素质青年,切实发挥政策制度的牵引激励作用,调动社会参军入伍热情。要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大力推进练兵备战,要持续优化民兵结构布局,加强民兵组织建设、提升应急援战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大环境,持续提升国防动员水平。

  要坚持融合共进,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军地联动、凝聚军地共识,持续深入开展国防教育“五进”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不动摇,认真落实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优抚政策,解决好官兵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

  要以考核抓落实,全面推动补短板强弱项。要把基层武装工作纳入镇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和考评范围,制定出台更科学的考核细则,以考核“指挥棒”不断激发专武干部、村(社区)民兵连和民兵队伍干事创业热情,筑牢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基层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