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加强市镇沟通联动!市工改指挥部调研港口镇“工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3月16日,市工改指挥部跟踪服务组第五组组长冯继妍一行到港口镇调研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工作推进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黄豪、镇工改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工改指挥部调研港口镇“工改”工作.png

  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港口镇“工改”项目介绍、完成进度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等情况汇报。据了解,2022年,港口镇完成拆除整理用地527.69亩,在已拆除的20个改造项目中,目前已动工项目16个,占已拆除项目80%。2023年,港口锚定“工改”拆除整理500亩目标任务,确保只要有优质项目,就在港口有地可落。

  调研组对港口镇在推进“工改”工作的先进做法、有力举措和取得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加快推进2023年“工改”进度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以新政策谋新发展。用好用足市出台的“工改”新政策,借鉴先进经验,探索新“工改”模式,发动更多改造主体主动积极参与“工改”,不断完善和丰富“港口工改经验”。

  二是招商“工改”协同运作。推动招商与“工改”实时联动对接,在加速推进重点“工改”项目的基础上,坚持“拆、招、建”并举,努力实现地块改造升级与优质项目进驻无缝衔接。

  三是强化市镇两级沟通。强化市镇两级“工改”工作机构与政府部门的有效联动,加强“工改”信息的衔接与共享,服务组将持续收集镇街反馈问题,探索更多路径和模式“破题”,共同推进“工改”项目加快落地。

  接下来,港口将不断加大促“工改”力度,结合港口土地现状和“工改”实际加快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步伐,力争按时按质完成全年“工改”目标任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空间发展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