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营造公平有序就业环境!港口镇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3-20 分享:

  近日,港口人社分局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就业环境。镇党委委员陈楚光带队开展执法检查。

营造公平有序就业环境!港口镇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jpeg


  此次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黑职介”、虚假招聘、就业歧视、非法劳务派遣等违法行为。行动中,港口人社分局对镇内18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用工单位进行检查,发现经营异常机构1家,查处未按要求为员工进行社保登记行为1起,未按要求张贴招聘广告行为2起。检查组立即对相关主体单位进行口头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

  2023-03-20_09-23-04.png

  检查组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并把普法宣传贯穿其中,现场向职介机构和用工单位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及深入讲解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

2023-03-20_09-23-19.png

  下一步,港口人社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积极履行人力资源市场监管职责,依法查处各类侵害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为促进劳动者就业和规范企业用工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