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强化业务培训,赋能基层治理,港口镇开展社会治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7 分享:

  为更好地开展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水平,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夯实基层党建,9月22至23日,港口镇围绕如何抓好社会治理为主题,开展两场专题培训。镇留家班子成员,各机关事业单位中层正、副职、公务员,村(社区)党委书记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港口镇开展社会治理专题培训001.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宝剑和中共中山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李亮亮专题授课,分别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和《大数据助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题,对如何抓好基层社会治理进行深入浅出地解析,为港口镇积极探索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新途径提供了思路。

港口镇开展社会治理专题培训002.png

  镇党委副书记夏晓霞表示,要坚持群众路线,团结更多的群众,凝聚人民的力量达成奋斗目标。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将群众关心关注的一系列基层治理急难愁盼问题落地落实,积极完善社会建设方面相关法律法规,以良法善治建设幸福宜居家园。

  通过两天的培训,学员纷纷表示对基层社会治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明白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的必要性、重要性,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积极发散思维、创新方法,提升自身基层社会网格化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