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8-08 分享:

  为更好地打造港口镇文化形象,以更多文化产业和文旅事业的IP提升港口镇的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和创新力,8月6日,“活力 港口”港口镇喜迎二十大系列文化活动之六——港口镇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在中山青少年艺术嘉年华组委会特长生培训基地小剧场隆重举行,各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港口镇官方卡通形象、文旅形象歌曲、“美丽港口”多彩文旅线路共3款官方形象产品的发布以及“港口八景”评选活动的启动。

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png

  发布会由中共中山市港口镇委员会、中山市港口镇人民政府主办,中山市港口镇宣传办公室、中山市港口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协办,中山移动港口分公司、中山市港口镇迪艺艺术培训中心、广东先行展示制品有限公司、中山青少年艺术嘉年华组委会特长生培训基地、中山市尚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下午3时,发布会正式开始。镇党委书记黄金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卞树勇以及港口镇领导班子成员,镇机关事业单位及村(社区)负责人,港口镇文化产业企业代表、文化产业协会代表、学校师生代表以及省市媒体朋友共同为发布会鼓掌欢呼。

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001.jpeg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001.jpeg

  在现场领导嘉宾和媒体的聚焦下,港口镇官方卡通形象“杉杉”“莲莲”正式亮相。设计者史超和高柏佳分享了“杉杉”和“莲莲”的创作过程。

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002.png

  港口镇官方卡通形象的构思和设计结合了港口镇的地域特点和人文特色,选择了以港口镇广泛种植、最具特色的观赏植物落羽杉和莲花为原型进行设计。男孩“杉杉”,通体金黄,形似杉树,代表着坚韧顽强、淳朴善良;女孩“莲莲”主色调为粉红色,形似莲花,代表着高雅圣洁、活泼开朗。两个卡通形象造型内涵寓意丰富、设计灵动鲜活,充分展现出港口镇独具魅力的岭南水乡形象。

  接下来,“杉杉”和“莲莲”将作为港口镇官方卡通形象走入大众视野,走入寻常百姓家,更多地成为“港口发布”微信公众号和视频号的“出镜形象”以及镇内文旅场所的封面主角,同时还将制作成为微信表情包、购物袋、纸巾盒、笔记本、签字笔、雨伞、钥匙扣等文创周边产品,走入市民群众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003.jpeg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003.jpeg

  发布会上,由李保涛作曲、苏嘉威填词的港口镇文旅形象歌曲《活力港口》重磅推出。《活力港口》歌词中巧妙融入港口的人文景观、地标建筑,旋律优美、热情奔放,以音乐表现形式宣传港口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示港口的魅力、展现港口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004.jpeg

  港口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卞树勇共同参与了《活力港口》歌曲上线仪式,目前歌曲已于“港口发布”视频号、抖音号,以及网易云音乐等多个平台上线。上线仪式结束后,周昭坚为官方卡通形象和《活力港口》歌曲创作及演唱团队颁发了“港口镇文旅形象发展贡献奖”。

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005.jpeg

  发布会还推出了包括秀美水乡线、历史繁华线、城央锦绣线在内的“美丽港口”多彩文旅线路,并进行了文旅线路电子地图上线仪式,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关注“港口发布”公众号,在其功能菜单栏上获取使用,充分感受港口镇的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繁华之美。黄金辉为“多彩港口”文旅路线第一批入选单位颁牌。

港口镇举行系列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006.png

  发布会还启动了“港口八景”评选活动,即日起至8月20日,广大市民群众可通过“港口发布”公众号功能菜单栏参与投票。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要“浓墨重彩书写好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突显文化软实力对城市发展的重要作用。港口镇位于中山市中心城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城市面貌繁华活力,文化魅力绚丽多彩。当前,港口镇正抢抓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推进“文化兴港”工程,在“人文湾区”建设中找准港口所能、深挖本土文化潜力、丰富港口文化内涵。

  今年以来,港口镇举办了一系列重量级文化展览、艺术讲座、学术沙龙和文艺演出,文化活动多姿多彩,为广大市民群众呈现了丰富的“文化盛宴”,得到了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本次官方形象产品发布会,是港口镇着力打造一批文化精品、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举办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创建一批叫得响的文化品牌的其中一个重要内容,旨在让更多外界的人认识港口、接触港口、青睐港口,实现港口文化事业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