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召开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23 分享:

  9月18日下午,在收看全市交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镇随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相关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主持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吴志宇,镇党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林靖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从9月15日起至10月7日,我镇中秋、国庆交通整治专项行动,围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针对重点时段、路段,做好预案,提早管控,努力为群众节日期间平安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村(社区)要充分认清我镇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公安交警部门要采取固定卡点检查和流动巡查的方式,全力加大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等重要路段的打击整治力度。市场监管、交通管理等部门要从源头抓起,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店、配件店、维修店等,严格查处销售超标车、改装车等违法违规行为,宣传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宣传力度,增强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共同抵制各类违法行为,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会议要求,一要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工作。今年以来我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交通事故数量高于去年同期,要科学研判我镇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认真分析辖区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制定道路交通安全长效管理方案,逐项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措施,积极主动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二要全员压上,抓好双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行动。在确保完成省、市相关要求的同时自我加压,结合节假日期间我镇道路交通流量和事故规律特点,最大限度把警力向路面倾斜,突出防控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科学部署勤务,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服务率。三要持续攻坚,保持道路交通安全的高压态势。结合我镇当前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摩电整治夏季攻坚行动,持续开展交通事故隐患黑点整治行动,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高压态势。四要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文明出行的自觉性。各职能部门、村(社区)要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本单位职工、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形成人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氛围。特别是要抓好家庭教育,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全体家庭成员文明出行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