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镇党委书记陈有兴调研大南生态旅游岛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9-08 分享:

  9月7日上午,镇党委书记陈有兴到中南村和下南村调研听取大南生态旅游岛建设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施工项目建设情况镇党委委员何大庆、副镇长苏锐贤参加调研。

2020-9-8镇党委书记陈有兴调研大南生态旅游岛建设.jpg

  陈有兴一行沿着大南生态旅游岛建设中的三条旅游线路边走边看,实地查看前卫河岸美化、牌坊、乡村旅游服务中心等工程项目建设进展,研究优化旅游线路沿线硬件和旅游设施布局,要求各施工单位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紧项目进度推进,力争提前竣工投用。

  建设中的大南生态旅游岛拥有完善的路桥、公交、市场等基础设施和篮球场、乒乓球场、健身器械等各种文娱活动设施,经过“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邻里之间和谐幸福。在开发建设过程中,充分利用农桥、农路网络完善和水资源充足的优势,大力发展智慧型、生态型农业和高效、高质种养业,提高土地产值和利用率,努力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镇党委、镇政府计划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举办大南生态旅游启动仪式,期间筹办若干乡村特色活动。

  陈有兴强调,水乡文化是港口镇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保护好、传承好这一岭南文化遗产,通过大南生态旅游岛建设,激活水乡文化旅游资源,重塑水乡文化价值。要以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建设具有历史记忆和地域特色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港口镇得到现实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