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传达全市上半年经济分析研判会议精神,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7 分享:

  8月5日下午,港口镇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暨企业复工复产表彰大会,深入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上半年经济分析研判会议精神,并就我镇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经济工作进行分析、部署。

  陈有兴、梁战文、郑凯宏、梁建坤、陈玉碧等镇领导、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全镇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议上,镇党委书记陈有兴结合前段时间跟随中山市党政代表团到深圳、东莞、佛山、江门四市考察学习时的所见所闻,和与会人员分享心得和体会。

  陈有兴指出,纵观四市的发展成果,为我镇在推进产业转型、项目推进、改革创新、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经验介绍,接下来我们要以居危思危的忧患意识,处危解危的奋发精神,清醒认识自身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振奋精气神,切实扛起责任,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落实“交通攻坚年、项目建设年、稳企安商年”各项措施,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陈有兴强调,今年上半年全镇上下在坚定不移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经济运行、社会局势总体平稳有序,主要表现为经济运行稳步提升、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工业发展加快推进、营商环境不断改善、进出口贸易逆势增长、交通建设不断加快、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项目建设需加快推进、低效工业用地还有待开发等制约我镇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还没有完全破解。下半年我镇要在全面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和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从四方面狠下功夫、集中发力、乘势而上,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一要始终坚持实业立镇不动摇,以“六个一批”为抓手,狠抓工业项目落地建设,加快推进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让港口经济在实体经济的轨道上疾速前行,努力把港口打造成“湾区枢纽、精品中山”重要支点;

  二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和主阵地的担当积极参与岐江新城市级重大平台建设,全力推进我镇城北商务区、游戏游艺文化产业、大丰智慧新城、大南生态旅游岛、水乡慢生活特色街区五大平台与岐江新城双融发展,全面提升港口的城市化、产业化水平;

  三要重点抓低效工业园区整治改造,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低效产业用地“腾笼换鸟”,加大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的力度,加大产业用地“二次开发”力度,不断拓展产业转型升级的空间,助力产业优产增效;

  四要以新的更高标准要求,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建设与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相匹配的人居环境。

  我镇将继续落实党政领导班子常态化联系企业服务,以店小二的精神服务企业,力争做到企业缺什么镇党委、政府协商解决什么,与企业休戚与共、风雨同舟。同时,各部门也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实效意识,提高办事效率,努力为企业提供高效优质服务,不断优化港口镇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