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同心共建,着力推进! 港口镇召开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6 分享:

  8月3日,港口镇召开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动员相关单位和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政治责任感,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任务。陈有兴、陈玉碧、吴俊涛等镇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8-6港口镇召开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进会.png

  镇党委委员吴俊涛对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有关要求作了说明,部署了镇、村(社区)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镇党委书记陈有兴就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工作,强调要解决以下几个问题:

  一是要解决认识问题。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阵地建设好,才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工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落脚点,要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把党群服务中心改造升级工作作为政治任务,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二是要解决好责任问题。各村(社区)党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扛起责任亲自上阵抓落实,村(社区)安排两委班子专人负责,试点村(社区)10月底前完成,其余村(社区)力争年底前完成。

  三是要解决好资源问题。整合用好各方有效资源,在“一厅五室”的基础上,各村(社区)还要因地制宜,结合本地文化特色和服务品牌,更多地融入志愿服务、青年创业、430学堂等服务项目,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服务党员群众的重要阵地。

  根据市委组织部关于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的相关要求,港口镇党委高度重视,安排镇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住建部门和村(社区)通力合作。8月3日,镇党委委员吴俊涛带领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村(社区)党委书记到横栏镇参观考察,学习横栏镇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和开展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目前,我镇正抓紧完善11个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