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助力创文!港口镇卫生监督所志愿者走进各大商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6 分享:

  近日,港口镇卫生监督所志愿者加强对辖区内监管单位的巡查,对从事美容美发、足浴、住宿场所、购物场所等商户进行公共卫生监督指导,同时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2020-8-6港口镇卫生监督所志愿者走进各大商圈.jpg

  通过集中设点、入商圈宣传环境卫生常识和疾病预防知识,进一步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提升了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同时,在与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仔细倾听他们对中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议,鼓励他们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受益共建美好家园的氛围。

  此外,对人员未持健康证上岗、物品保洁不规范、环境工具消毒不彻底不符合要求的商户,港口镇卫生监督所积极教育、耐心沟通,指导如何进行健康体检、对物品消毒及保洁存放,有效的避免了不符合卫生条件的商户和从业人员对顾客造成健康损害。

  另外,港口镇卫生监督所充分发挥卫生监督协管员的辅助作用,协管员经常深入辖区内商圈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商户,保证了一方百姓的健康。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维护了良好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推进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