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助力创文攻坚!港口医院志愿者在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5 分享:

  为做好医院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促进医院志愿文明服务更完善,加强职工的志愿服务理念及知识,8月3日下午,港口镇志愿者协会到港口医院为港口医院志愿者(义工)服务队开展医院志愿者服务及礼仪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约80余名港口医院志愿者(义工)参与。

2020-8-5港口医院志愿者在行动.png

  港口镇志愿者协会社工余梓珩为港口医院志愿者(义工)服务队详细讲解了志愿精神、志愿者基础礼仪、活动发布及开展注意事项等内容帮助志愿者提高思想认识和服务水平,如活动前要参与岗前培训、服务中要听从负责人安排、探访活动时要尊重受访对象的隐私等,让大家了解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充分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在港口镇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学习“志愿中山”的使用方法,包括注册、认证、活动发布、报名、活动签到及签离等内容,遇到难题积极向港口镇志愿者协会成员寻求帮助,部分已学会使用的港口医院志愿者也认真耐心地帮助指导其他志愿者,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同时,大家针对“志愿中山”和志愿活动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交流、提出建议,促进各项硬件软件服务更上一层楼。

  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港口医院志愿者(义工)服务队的志愿精神,提升了志愿服务水平,规范了志愿活动开展模式和纪律,把志愿服务精神和态度变成习惯,彰显港口医院志愿者(义工)服务队的良好精神面貌和优质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