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加快招商重点项目建设落地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24 分享:

  近年来,港口镇着力推进招商项目落地建设,2019年3.28招商洽谈会上所签约的12个招商项目中有8个目前已经实现了落地或批复。其中,港穗智造工业园项目、振翅五金研发中心大楼建设项目、华农食品项目已动工建设。

  港穗智造工业园项目是港口镇2019年度3.28签约的增资扩产项目,该项目位于沙港东路,占地178亩,投资5.5亿元。为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镇经信、住建等有关部门加大了对项目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控规、施工以及排污等方面存在的难题,使项目建设得以顺利进行,目前该项目即将封顶,港穗智造工业园项目一期预计年内实现投产。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和深中通道的竣工,港穗智造工业园项目将借助有利地理位置承接深圳、东莞等地区的智能装备产业转移,打造港口镇智能装备制造大街。

2020-2-24港口镇加快招商重点项目建设001.jpg

  振翅五金实业有限公司是港口镇规模企业,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的研发中心大楼建设项目已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增加5万平方的研发生产规模,进一步扩大玻璃幕墙和卫浴研发生产能力。

2020-2-24港口镇加快招商重点项目建设002.jpg

  据了解,港口镇2019年3.28签约了“招商项目”、“三旧”改造项目、“增资扩产”项目和“商务区项目”四大类型共12个项目。港口镇加大项目跟进力度,全力破解项目落地突出问题,通过制定项目执行进度,倒排工期、明确节点,提高项目推进效率,有力保障了签约项目的落地。

  除了正在动工建设的港穗、振翅、华农项目外其余的大雅智能厨电项目已完成供地;美盈、先行“三旧”改造项目已获批复并完成了规划报建手续;日先创意园项目已通过“放管服”审批,正在进行项目方案设计;保时捷4S项目已完成规划报建,正在办理施工报建手续,3.28签约项目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2020-2-24港口镇加快招商重点项目建设003.jpg

   此外,港口镇还积极采取措施,督促协助重点企业项目加快建设和投产速度,今年,全镇计划投产项目7个,分别是悦辰人工智能音响项目、明丰电源项目 、大成冷链物流项目、港穗智造工业园一期项目、华农食品项目、崎宇塑料包装二期扩建项目、亚朵酒店项目。

  其中悦辰人工智能音响项目、明丰电源项目已经投产,港穗智造工业园一期项目、大成冷链物流项目、崎宇塑料包装二期和华农食品项目已经封顶,亚朵酒店正在内部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