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致全镇人民的新春贺信

信息来源:中共港口镇委、港口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0-01-24 分享:

全镇人民:

  金猪辞旧岁,祥鼠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港口镇委、港口镇人民政府向全镇人民及长期关心、支持港口建设发展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历史机遇,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锐意进取,实干奋进,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我镇致力调整投资结构,产业布局实现新优化。积极引导投资转向实体经济,重塑实体经济发展导向,将工业发展作为主阵地,全年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49.92%。推动悦辰电子、明丰电器、大成冷冻、正东装饰材料、振翅五金二期、崎宇包装、华农食品、保时捷4S中心等项目落地建设,全镇产业布局更趋合理。

  我镇致力加快城乡建设,城乡面貌呈现新亮点。胜隆东路主线、兴创路、二马路、世纪西路、恒丰六路等道路工程相继完成。3.31公里农路完成建设。重拳治理了大平头片区、翠港新村等5处影响群众出行的水浸黑点问题。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拆除危旧房、露天厕所、违章建筑、田间窝棚等11万平方米,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

  我们致力办好民生实事,人民生活有了新改善。民生支出占财政总支出73.9%。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全额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稳步推进华师附小、大丰小学、群众小学、第一幼儿园工程建设。优化卫生医疗资源,港口医院儿科住院部、中医馆投入使用。大力推进平安港口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成绩来之不易,是全镇干部群众团结一致,撸袖实干的结果。在此,镇委、镇政府向奋斗在全镇各条战线上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历史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在接续奋斗中成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交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的港口优异答卷而努力奋斗!

  祝全镇人民新春快乐

  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中山市港口镇委员会

 中山市港口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