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港口镇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2 分享: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李希批示要求以及市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港口镇党委书记陈有兴,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战文等镇领导班子成员周密部署安排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以对人民群众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2020-1-22港口镇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001.jpg

  1月21日,港口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梁战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批示要求,并就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一一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特征新型冠状病毒人传人已经存在,社区传播风险增加。此外,目前正值春运,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紧要。

  会议强调 ,各部门要正确认识、认真对待疫情,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控,始终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要强化疫情监测、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第一时间掌握情况,第一时间妥善处理,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搞好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民群众卫生意识, 做好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要强化宣传和引导,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全面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