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让执法更阳光!港口镇首次召开案件听证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11-25 分享:

  11月23日,港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首次召开案件听证会,就中山市某木业有限公司及其负责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一案进行听证。听证员、案件调查人员、案件当事人等参加听证。

港口镇首次召开案件听证会.jpeg

  10月11日,港口镇应急管理局根据“双随机、一公开”对中山市广X木业有限公司(下称“广X公司”)展开检查,现场发现该公司生产经营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随即责令该公司暂时停产停业。经调查取证后,拟对广X公司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05000元,对单位主要负责人陈某罚款45000元。该公司及陈某认为“拟做出的行政处罚不合理”,遂提出听证申请。

  11月23日,听证会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公开举行。会上,调查人员就该案件的法律适用、自由裁量等进行阐述,双方就案件争议焦点分别说明情况,当事人也对自身行为、整改情况及效果进行陈述申辩。听取各方意见后,听证员进行了提问,并宣布将在会后进行评议并作出听证报告,择日送达当事人。

  据了解,听证制度是为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和质证的一项制度。港口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不断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善行政执法制度、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转变行政执法方式,着力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