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织密安全网,港口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1 分享:

  开学在即,8月31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先后到大南中学、中山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大丰小学对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副镇长易昊宏参加检查。

港口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001.jpeg

  在大南中学,检查组一行巡视了校园环境、教学室场和学生宿舍,详细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同学校行政班子交流座谈,听取学校开学准备、新学年教学计划等工作汇报。据了解,今年镇党委政府大力支持学校提升办学条件,投入专项资金对运动场进行标准化改造,添置了一体机等教学设备,在教室和宿舍加装了空调,更新了照明系统,让学校办学硬件有了显著提升。此外,新学年,镇党委政府还调整配强学校行政班子,同时补充5名优秀青年教师充实教师队伍力量,助力学校提升教学质量。

  检查组强调,镇党委政府一如既往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南中学作为港口镇两所公办初级中学之一,肩负起为港口培育“四有”新人的重任,检查组寄望学校新一届行政班子要团结一致,发挥后发优势,向着“学生大气、教师幸福、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学校”的五年办学愿景,大力提升师资水平、强化教育科研、完善德育管理、抓好校园安全,以优异的办学成绩回应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

港口镇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002.jpeg

  在中山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大丰小学,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疫情防控校门关,对防疫物资准备情况、师生14日内是否存在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此外,对集团化办学情况也进行了详细了解。今年,大丰小学和中山市实验小学加强合作交流,双方开展了教师互派交流,此举将进一步提升大丰小学的教学水平。检查组希望学校充分发挥集团化办学的资源优势,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努力打造标杆示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