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深入摸排,全力监管!港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7 分享:

  为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月26日上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志宇带队前往辖区企业、在建工地、购物广场等场所,就“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镇应急管理局、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港口消防大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2022-4-27港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001.jpg

  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在企业。检查组来到辖区一家从事糖果类商品生产的企业,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锅炉运行情况,了解企业对生产设施设备巡查、检测、维护及台账管理信息统计等情况。检查发现存在部分设备老旧、电线杂乱、货物随意堆放等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停业整改。

2022-4-27港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002.jpg

  建筑施工安全事关人民生命安全。检查组来到怡方都汇大厦工程施工现场,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质量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和扬尘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把工程建设质量;要全面落实测温、扫码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人员流动管理,切实保障工地人员安全健康。

2022-4-27港口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003.jpg

  人员密集场所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健康。检查组来到辖区一家购物广场,详细了解商场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落实情况。检查发现商场存在占用消防通道堆积物品、消防设备摆放位置不合理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商场立即整改落实,定期检查消防设备;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同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扫码、测温、消杀等防疫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