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港口镇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3-28 分享:

  为深刻汲取珠海横琴“3·25”建筑工地亡人事故教训,3月26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志宇,副镇长苏锐贤率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展全镇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2022-3-28港口镇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联合检查001.jpg

  联合检查组实地检查了镇内多个在建工地,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工地用电、用水、特种设备使用以及地下空间建筑的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施工方严格遵守安全规范,落实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强化工地“六个一”环境治理,安排专职管理人员负责安全排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整改。同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工地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2-3-28港口镇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联合检查002.jpg

  检查组强调,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压实各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各行业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港口镇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研判安全生产风险,持续深化安全工作部署,突出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