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站点执勤+流动稽查!港口镇筑牢群众出行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分享:

  1月19日上午,副市长周作德、市政府副秘书长林诺君一行到港口镇高速口进行调研,研讨港口大道快速化建设和中江高速改扩建港口出入口的方案,同时要求全力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副镇长苏锐贤陪同调研。

  自春运工作启动以来,港口镇执勤人员每天坚守在中江高速港口出入口春运执勤点,把好防疫及安全关,仔细检查过往车辆及驾驶员资质证件、粤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记录等资料,认真登记台账,筑牢群众出行安全屏障。

  当天下午,执勤人员还分批到我镇重型车辆监控系统风险系数较高的重点运输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仔细查阅企业车辆动态监控整改情况,强调运输企业在春运期间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的管理,加强从业人员的安全驾驶行为教育培训,落实运输车辆的消毒和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措施。

  随后,执勤人员在镇内非法营运大巴车上下客黑点开展流动稽查行动,在保利花园四期后面道路发现一台河南籍大客车停在路边,经检查,该车持有河南南阳-广东江门包车线路牌,车上没有乘客,包车线路不经过中山港口,执法人员要求该大客车不要在这停留,责令立刻从高速离开,杜绝非法营运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