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筑牢健康护城河!港口镇开展元旦节前防疫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22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我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做好元旦假期前的防疫检查,12月21日下午,副镇长许策明组织镇卫健分局、公安分局、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宣传文化服务中心、食品药品监督所和卫生监督所等部门到辖区内的商圈、酒店、市场、药房、足浴场所、口腔门诊和KTV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压实防疫责任。

2021-12-22港口镇开展元旦节前防疫检查001.jpg

  在万民汇商圈, 检查组现场对商圈周边商铺和出入口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发现商圈的各个出入口均安排有工作人员驻守,落实对进入的顾客进行粤康码查验或登记、体温测量。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2021-12-22港口镇开展元旦节前防疫检查002.jpg

  在海逸酒店, 检查组对入住旅客的粤康码、行程卡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酒店落实扫码测温,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和场所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求酒店方要时刻关注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入住人员,必须按照规定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方能入住,并做好体温检测。

2021-12-22港口镇开展元旦节前防疫检查003.jpg

  在海逸市场, 检查组就市场入口检测体温、场内销售人员戴口罩、市场出入口围闭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店铺采购的进口食品索证索票和检查台账情况。重点对冻肉冻品来源进行进货查验,进口产品有无获得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等,并要求商户加强肉类进货查验,严防不合格肉类产品进入生产加工环节。

  随后,检查组前往智森口腔门诊部,对预检分诊、院感防控进行了监督检查。许策明强调,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紧盯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哨点预警、院感防控等工作,自查机构内存在的防控薄弱环节,并立行立改,迅速堵上防控漏洞。

  最后,检查组来到维也纳酒店、星天地KTV、银丰会所等重点场所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场所的防疫责任。要求各机构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的扫码、测温、戴口罩,公共区域的清洗、消毒、通风,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使用合格的消毒产品;严格落实酒店入住客人的“两码”信息筛查、登记;充分发挥医疗机构的哨点预警作用,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