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筑牢这道防线!港口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12-17 分享:

  为确保元旦、春节双节期间我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5日下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吴志宇深入辖区内各建筑工地、危化品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2021-12-17港口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001.jpg

  世纪路是我镇中心区域的主干道,同时也是我镇接驳三角快线的重要交通枢纽,沿途商住小区林立,还有多家学校和幼儿园,车流、人流量较大。世纪路与华师路交汇点是交通事故黑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优化居民出行环境角度考虑,在调研的基础上,迅速对世纪路与华师路交汇点进行升级改造,通过增设四个渠化岛、交通指示灯、绿化带和标识标线等设施,有效消除该路口的交通事故隐患。该工程预计12月底就可以完成并通车,届时群众的出行安全将更有保障。

  在世纪路与华师路交汇点的施工现场,检查组一行听取了项目现场施工安全管理、工程进度等工作汇报,并询问了项目概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要文明施工,切实做好扬尘、噪音管控,尽量减少施工对周边学生、居民造成的影响。要趁着近期晴朗天气,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增加施工设备和施工人员扩大作业面,对施工完毕的地段要及时修复路面、路基和绿化带,不能围而不建,决不能把这项民生工程变成民怨工程。同时,交警部门也要安排好警力在繁忙时段协助疏导交通,预防意外事故发生,共同努力把世纪路成功创建为市容环境卫生示范路。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了在建的中山市兴禾自动化工业园一期工地,重点对工地的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其中存在的工地扬尘管理不到位、深基坑没有有效围挡、雨水井损坏没有及时修复等安全隐患及问题,责令工地负责人立即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还督促工地负责人切实加强对工人的安全教育,重点突出高支模、深基坑等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和高处作业等重点部位环节安全防范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扬尘治理等各项工作,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2021-12-17港口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002.jpg

  在实地检查石特社区工业园内的中山市田野汽车涂料有限公司时,检查组要求企业负责人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各项工作,着力消除安全风险隐患。此外,检查组还向企业负责人宣讲了我镇关于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相关政策,希望企业积极配合我镇的村镇工业集聚区升级改造工作,要借着这次升级改造的契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企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