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严管严查!港口镇持续开展摩电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19 分享:

  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彻底落实“夏季攻坚行动”工作。连日来,港口交警大队、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纷纷联合各村(社区)交通劝导员、住宅小区和厂企负责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坚”宣传活动。

  港口交警大队联合各村(社区)交通劝导站、志愿者,在村出入口、人流密集地开展摩电劝导宣传活动,向过往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单,对摩电驾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无牌无证、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面对面劝导教育。

  经济发展和科技统计局组建11个工作组分片区深入全镇200余家企业开展宣传和督导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海报200张,发放“致港口镇厂企和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1500份,发放“佩戴头盔”宣传单2000余份。工作组通过微信工作群、电话和走访的形式,宣传道路安全“夏季攻坚”行动要求,督促企业制定厂企“门槛”管理规章,安排保安在厂企门口设置摩电宣传教育点,每天对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员工进行劝导、警告、登记。

  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召集镇内34家物业小区负责人,召开港口镇物业小区“一盔一带”劝导宣贯工作会议,要求各物业小区在小区门口设置宣传教育点(劝导站),安排保安每天对进入(外出)时对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住户进行劝导、警告、登记。同时,通过走访形式,给物业小区派发宣传单张、悬挂横幅,加大宣传力度。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对摩电不按车道行驶、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继续宣传摩电正确驾乘方式,减少涉摩涉电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