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港口镇召开住宅小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工作暨电动车管理现场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7-09 分享:

  为推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吸取近期电动车火灾事故的教训,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入梯入户问题,7月8日下午,港口消防大队联合镇城管住建和农业农村局在港口镇丽江花园小区召开住宅小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工作暨电动车管理现场会,推广电动车智能识别系统、电动车限时充电桩,进一步推动电动车集中整治工作,有效遏制住宅小区“小火亡人”火灾事故。镇内30多个住宅小区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

2021-7-9港口镇召开住宅小区打通生命通道专项工作暨电动车管理现场会.jpg

  现场会上,港口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典型案例,讲解了电动车火灾的危险性,就如何预防电动车火灾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并详细讲解了当前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及内容。明确要求规范电动车管理,引导电动车车主按照规定停放、充电。与会人员还观看消防安全警示片,并实地体验了电动车智能识别系统、电动车限时充电桩、电动车禁入楼道系统等。

  各住宅小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加大对业主的宣传教育,加大投入运用更多的科技手段,努力做好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工作,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