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筑牢“防火墙”!港口镇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6 分享:

  为深刻吸取省内多起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居住类场所亡人火灾事故多发势头,加强防范居住类场所“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5月24日,港口镇组织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镇党委委员黄建锋以及镇相关职能部门、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21-5-26港口镇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001.jpg

  镇消防大队大队长叶水荣首先通报了近期辖区内的火灾形势,结合当前炎热干燥的天气,明确指出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醒各村(社区)消防网格员要加大巡查力度,做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1-5-26港口镇召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议002.jpg

  会议部署了港口镇2021年“三小”场所、废品回收行业和村民自建房、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各部门要按照镇消防安全委员会工作要求进行落实,指导村(社区)消防网格员顺利开展巡查工作,同时叶水荣向各负责人宣贯《广东省消防工作若干规定》。

  黄建锋针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

  一是压紧压实基层消防安全责任,明确各方主体的工作职责,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除监管漏洞和盲区。

  二是坚决排查整治“三合一”等场所的安全隐患,要依法采取防火防烟分隔、查封、撤人等措施,确保不发生亡人火灾事故。

  三是集中清理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对检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必须立即清理。

  四是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对屡教不改、拒不驶离的违停车辆,依法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

  五是安装烟感报警装置,尽最大努力把事故损失降至最低。

  六是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强化“第一出动”,实现火灾扑救“打早、灭小”。

  七是强化针对性消防宣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