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加强校车管理!市交警支队到港口镇开展校车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5-20 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市关于加强校车管理,防范校车事故的工作要求,5月18日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廖喜良到港口进行校车安全督导检查。港口交警大队、镇教体文旅局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2021-5-20市交警支队到港口镇开展校车督导检查001.jpg

  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检查组一行来到港口镇中心小学对校车管理落实的情况和校车安全状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督导,并强调,一是要加强校车管理,对辖区内的校车及驾驶人进行一次拉网式安全检查,对通行证、行驶证、驾驶证逾期及车况不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不许运载学生。二是车辆未取得校车营运资格,驾驶员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一律不许参与校车营运,坚决杜绝黑校车运送学生。三是加强路面管控,严查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廖喜良强调,校巴安全防范工作,是关乎万千儿童安全的头等大事,作为安全防护部门,要经常深入辖区各幼儿园、学校对校车逐一进行详细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要求校车管理公司做好日常管理,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家长自觉遵守校园周边的道路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