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重拳出击!港口镇对无证照废品回收点开展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5 分享:

  为排除废品回收市场的安全隐患,依法查处无照废品回收点经营场所,切实解决目前我镇废品回收点污染周边环境的突出问题,3月23日起,港口镇综合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成员单位,连续两日对镇内无证照废品回收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由镇市场监管分局牵头,镇综合行政执法、公安、应急、消防、各村(社区)等多个部门参与,对全镇范围内的废品回收点开展专项整治。重点对废品回收经营场所是否领取营业执照,场所内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以及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进行排查。共检查废品回收点30家,对无证照废品回收点发出责令停业通知书28份。为有效整治取缔无证照废品回收点,执法人员对拖延整治的9个顽固经营场所电箱进行查封。

  接下来,镇市场监管分局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已整治的废品回收点进行复查,并继续对辖区其他废品回收点进行分阶段整治。同时分析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形成长效整治机制,排除废品回收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及环境污染问题,规范我镇废品回收行业市场秩序和经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