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规范文化市场秩序!港口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3-24 分享:

  为落实“扫黄打非”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我镇文化市场秩序,净化学校周边的治安环境。近日,镇宣传办、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对辖区内出版物、印刷企业、流动书报刊以及学校周边文具店开展了地毯式检查行动。

  检查中未发现出版物经营单位存在违规违法问题,但发现部分经营单位存在防疫防控工作不到位,顾客未佩戴口罩、测温登记不完善等;以及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灭火器材过期、安全出口标志不清晰、消防栓一米内有杂物堆放等现象。检查组当场予以指正,并发出限期整改告知书。工作人员在检查的同时向商家及群众派发扫黄打非宣传小册子,进行普法宣传,提高各类商家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意识,提醒群众要坚决自觉抵制非法印刷刊物,增强法律意识和文明素养。

  本次行动共检查经营场所31家,其中书店8家、印刷企业10家、书报刊1家、歌舞娱乐场所7家、电影1家、网吧4家。

  我镇将继续深入摸底检查,开展不定期巡查行动,大力整治流动书报刊地摊及非法销售出版经营单位,重点严厉打击“黄、赌、毒”,暴力、恐怖、迷信等有害印刷品和书报刊物,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