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创文攻坚】重拳出击!港口镇关停两家创文整改不力的经营场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31 分享:

  7月30日上午,我镇组织经信、市场监管、环保、应急、城管等多个部门,对两家在前阶段创文督查中存在问题较多的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依法依规对其进行断电停业整顿。副镇长苏锐贤带队执法。

2020-7-30港口镇关停两家创文整改不力的经营场所001.png

  位于沙港中路43号的朝忠玻璃钢加工厂,是我镇在早前创文督查期间发现问题较多的经营场所,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条件较差,垃圾积存较多,属于典型的卫生黑点。 我镇相关部门曾多次要求经营者对存在问题引起重视,迅速落实整改。执法组再次来这里复查,但是问题并无改善,而且检查中还发现该工厂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生产经营管理比较混乱,记者现场所见,锌铁搭建的工厂内粉尘遍地;玻璃钢半成品、工料、油漆桶等各种物品乱堆乱放;灭火器材过期生锈,消防栓被杂物堵塞,消防形同虚设;电线线路私拉乱接,电线胡乱捆扎情况严重。此外,检查还发现该工厂存在违规住人、超范围经营等情况。

  随后,执法组对明强装饰城内一家无证经营的废品收购站进行回头看,该废品收购站早前已被镇相关部门勒令停业搬迁,但在今日检查发现,废品站仍在经营废品收购,仓库内依旧废品满地,经营者对停业搬迁要求置若罔闻。执法人员依法对废品收购站进行断电,并限期三天内完成搬迁。

  对此,副镇长苏锐贤要求各执法部门根据现场发现的问题开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者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落实整改后,报镇相关管理部门复查合格后方能复业。执法组随后依法依规对其进行断电停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