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筑牢绿色防护墙!港口镇开展系列“扫黄打非”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6-02 分享:

  近日,孩子们有序返校复学,为给青少年创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港口镇开展系列“扫黄打非”行动。

  一、检查验收基层工作站建设情况

  为做好“扫黄打非”新风行动中的“净网2020”、“护苗2020”专项行动,更好地迎接市扫黄打非办对港口镇“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检查验收工作。5月27日,镇扫黄打非办成员单位分成两组,分别对辖区所有“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行全面自查验收行动。

2020-6-2港口镇开展系列“扫黄打非”行动001.jpg

  据统计,港口镇设有22个基层工作站,分别位于9个村(社区)、13所中小学校。

  行动中,检查组按照基层工作站规范化、标准化验收的“四上墙”、“六个有”、“八制度”、“日常工作开展”等要求对各基层工作站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发现个别基层工作站存在工作台账不完善、经费支出使用情况缺乏佐证材料、宣传栏资料更新不及时、群众参与度不高等问题。

  检查组将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督促相关负责人根据问题逐一落实整改,严格对照市“四上墙”、“六个有”、“八制度”等建设标准和验收工作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确保我镇全面顺利完成建设任务。

  二、专项检查印刷复制企业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新闻出版局的部署要求,规范市场经营秩序,维护意识形态安全。5月28日,港口镇“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综合执法部门对辖区内印刷复制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行动。此次检查,重点查看印刷企业出版物情况,核查是否存在未经批准擅自出版或印刷的非法出版物。

2020-6-2港口镇开展系列“扫黄打非”行动002.jpg

  检查中未发现含有反动、淫秽、迷信、国家明令禁止的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涉黄涉非情况。

  下一步,镇“扫黄打非”办继续发挥“扫黄打非”协调机制,加大出版物市场和印刷企业的检查力度和频率,加强信息共享、协作查处,增强防范应对文化市场不合法行为的工作合力,确保镇内出版物市场和印刷企业秩序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