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创文进行时】“城管+交警”联合执法,开展整治占用公共停车位、占道经营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22 分享:

  港口执法分局结合《中山市城市管理重振虎威“五化”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于5月19日联合交警、港口社区居委会、镇环卫处等相关部门,展开整治占用公共停车位、占道经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港口镇辖区停车秩序,提升城市形象。

2020-5-22开展整治占用公共停车位、占道经营专项行动002.jpg

  整治行动以二马路、翠港路、翠映路、美景路及水禾园一期周边等为重点整治路段,采取“劝罚结合”的方式,向市民和商家宣传法律法规,劝导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对于不听劝导、驾驶人不在现场联系不上等影响交通的,占道经营的物品一律暂扣,非机动车或机动车一律强制拖移,通过“两个一律”形成高压严管的态势,确保镇区主次干道、商业中心、市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停车秩序井然、市容整洁。

2020-5-22开展整治占用公共停车位、占道经营专项行动001.jpg

  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12人,清理无主电动车3辆、单车13辆,交警扣押车辆11宗,暂扣占道物品一批。整治行动成效显著,进一步规范了镇区交通秩序,净化了道路环境,增强了出行群众的安全感,提升了联合执法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