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加强监管!港口镇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夜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07 分享:

  为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监管力度,进一步预防和遏制出租屋火灾事故发生,4月29日晚,港口大队联合镇流管办相关负责人兵分三路,深入群众社区、民主社区及港口社区等区域出租屋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此次夜查行动由港口消防大队大队长宋涛带队。

港口镇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夜查1.jpg

  在检查中,检查组重点对各出租屋使用的液化石油气燃气炉、热水器是否合规、液化石油气瓶是否符合规定、燃气管路有无老化等。此外,检查组还检查了各出租屋是否具备相应的消防安全条件,灭火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碍;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醒目明晰;厨房内是否存在电气线路乱拉乱接现象;电动车是否有违规充电现象。

港口镇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夜查2.png

  针对出租屋内燃气灶不符合规定、燃气管道老化、通道间堆放杂物、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消防监督员向出租屋管理人详细讲解这些火灾隐患带来的严重危害,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各出租屋人员表示将严格按照消防监督员的要求落实整改。

港口镇开展出租屋消防安全夜查3.png

  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出租屋30间,发放隐患告知书13份,进一步提高了出租屋管理人及租户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了出租屋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