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乡村振兴】助力“五化”水平提升!港口镇人大代表参与市容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24 分享:

  为打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镇容镇貌,助力港口城市管理“五化”水平提升,4月22日上午,港口城管执法分局牵头,组织公安、交警、民主社区等多个部门开展市容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现场还邀请镇人大代表参与监督执法。

2020-4-24港口镇人大代表参与市容环境整治001.jpg

  本次行动,主要针对明德街、翠港路和石特市场的周边乱摆乱卖、乱堆乱放行为进行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宣传教育与强制执行相结合的方式,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宣传教育,并劝导其入市经营,告知其占道经营的行为违反相关城市管理条例,不可知法犯法。对于屡教不改和不配合整治行动的商贩,执法人员利用执法记录仪对其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取证,并当场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

2020-4-24港口镇人大代表参与市容环境整治002.jpg

  整治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23名,规范占道经营7余处,清理占道杂物5件,查处无照流动经营行为3宗,警告教育10宗,依法暂扣电动三轮车1台、人力三轮车2台。

2020-4-24港口镇人大代表参与市容环境整治003.png

  行动还邀请镇人大代表,对石特市场周边乱摆卖现象开展现场考察及现场办公。“针对石特市场周边乱摆卖的突出现象,执法人员不仅需要下大力气去整治,同时也需要考虑群众需求,采取疏导结合的方式缓解矛盾,才能取得良好的整治效果”,在充分听取镇人大代表的意见后,执法人员要求市场管理方和石特社区迅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开放市场的各项防控工作,尽快开放石特市场让周边无照占道经营者入市经营,同时规范周边商铺经营行为,拆除占道雨棚,及时还路于民。

2020-4-24港口镇人大代表参与市容环境整治004.jpg

  此次集中整治达到了预期效果,而镇人大代表的参与,使其能够更全面、更客观地了解城市管理工作,更直接地倾听民意、汇集民智,为群众发声。人大代表是连接城管与群众桥梁,是向社会宣传城市管理工作的主要渠道,其监督将更有利于城管队员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提升了城管正面形象,树立城管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