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执行公开

多部门联合执法!港口镇筑牢战疫防护墙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20 分享: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辖区内沐浴场所和文娱场所的治安、卫生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沐浴场所和文娱场所安全工作形势稳定,4月16日,港口镇卫生监督所联合镇公安分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消防大队、应急分局、港口供电局、综合(文化执法)、宣传文体服务中心等部门,兵分三队对沐浴场所和文娱场所进行联合执法,对电影院、KTV、公共浴室、足浴店、网吧等室内密闭服务场所的关停情况进行地毯式检查。

2020-4-20多部门联合执法!港口镇筑牢战疫防护墙001.jpg

  按照市、镇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镇电影院、KTV、公共浴室、足浴店、网吧等室内密闭服务场所暂缓复工,但检查组要求其仍要加强安全监管,查明是否存在冷库、共享按摩、共享充电宝等设备持续带电运行情况,督促其在复工前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维护保养,开展油烟管道清理和电气线路检测,重点要保证末端试水、消火栓、喷淋、自动报警等消防设施完整好用。

2020-4-20多部门联合执法!港口镇筑牢战疫防护墙003.png

  检查组要求,电影院、KTV、酒吧等公共娱乐场所设备设施必须有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以及产品质量合格证,并督促各公共娱乐场所经营者立即停止使用“三无”产品或没有产品质量合格证的设备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检查组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确保疫情期间不发生安全事故。

2020-4-20多部门联合执法!港口镇筑牢战疫防护墙002.jpg

  对于近日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市民反映部分沐足场所和文娱场所存在私自营业的投诉举报,检查组开展现场核查,发现确有部分足浴店存在对外营业情况。对此,检查组已要求其立即关停,对单位负责人进行警告,要求单位负责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毫不松懈,确保店内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卫生防疫措施落到实处,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还对从业人员和顾客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其自觉遵守国家省、市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

  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继续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开展“拉网式”大检查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筑牢疫情联防联控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