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市“百千万工程”工作指导组到港口调研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0-24 分享:

  10月23日,市“百千万工程”工作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副厅级干部林少明率调研组来到港口镇,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面谈等方式,详细了解港口镇“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并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市“百千万工程”工作指导组副组长、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王远胜,港口镇党委书记黄金辉,镇人大主席陈涛,镇副镇长易昊宏,镇“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及工作专班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市“百千万工程”工作指导组到港口调研.jpeg

  调研组对照美丽圩镇建设“十六个一”示范项目建设情况,先后到港口镇体育馆、港口镇高速路口、世纪西路、港口镇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港福路宵夜街、港口市场、中南村实地察看,强调要抓紧抓实“十六个一”示范项目建设,让群众成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最大受益者,让更多发展成果更好惠及老百姓。

市“百千万工程”工作指导组到港口调研1.jpeg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港口镇“百千万工程”推进情况、存在困难及工作计划汇报,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高村(社区)集体收入、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市“百千万工程”工作指导组到港口调研2.jpeg


  林少明指出

  港口镇工作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希望港口镇要持续加大“百千万工程”宣传力度,使“百千万工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推动“十六个一”示范项目落地见效,聚焦民生工程,加快打造特色亮点项目。要提高群众参与“百千万工程”的能力和水平,动员各方力量,激励群众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管、自己美。


  林少明强调,港口镇要围绕“百千万工程”,做好“五个抓”。书记抓。提高政治站位,镇党委书记要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任务。抓示范。通过列清单、建台账,以久久为功的决心和毅力,坚定不移推进“十六个一”示范项目落地开花。抓规划。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要激发乡村发展动能,充分发掘利用优势资源打造“一镇一品”“一村一业”,做优做强村(社区)集体经济。抓整改。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检视梳理镇、村两级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排查薄弱环节,将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抓考核。认真学习研读“百千万工程”文件,对照考核指标部署重点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制定具体行动措施并高效推进落实。


市“百千万工程”工作指导组到港口调研3.jpeg

  黄金辉表示,港口镇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强镇兴村“1388”行动方案,认真落实工作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措施、扎实推进,不断壮大镇域经济和村(社区)集体经济,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实效。

  聚力镇域经济,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发挥岐江新城主阵地作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壮大港口镇八个产业集群,打造以SOHO车城、新岐江汽车城为载体的珠江西岸新能源汽车商贸集聚区,推进大南岛EOD生态产业项目,争创省级游戏游艺特色产业园。推动“工改”促集约发展,高效整备连片土地。全力大招商,快速落地重点项目。

  聚力村居环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盘活村(社区)优势资源,提升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构建规模化、品牌化特色农业全产业链,优化一产结构,不断向二产三产延伸。坚决打赢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因地制宜打造“四小园”,巩固拓展“三清三拆三整治”成效,加速农文旅深度融合,建设更多特色示范村,让绿色秀美水乡成为港口靓丽名片。

  聚力基层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覆盖教育培训,三千党员进党校。开展“硬核”村小组支书培育计划。开展党建督导检查“书记工程”。构建实体、规范、精细、高效指挥体系。持续开展“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岗位标兵评选,选树标兵、激励追兵,惩戒懒兵。全方位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港口铁军、港口舰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