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聚焦五个抓手,道路交通安全常抓不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31 分享:

  5月30日,镇党委书记黄金辉主持召开港口镇2023年5月道路交通安全调度会议,总结分析当前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镇道安办各成员单位及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聚焦五个抓手,道路交通安全常抓不懈!.png

  会议听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城市建设和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水务事务中心等部门关于5月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各成员单位继续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聚焦五个抓手,道路交通安全常抓不懈!1.png

  会议对6月份全镇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提出五方面意见:

  一是加快推进道路交通设施完善。强化源头治理,完善信号灯、隔离带、视频监控等道路交通设施,以高度的紧迫感和危机感抓好交通安全隐患整改。施工路段要做好围蔽警示和绕行提醒,减少因道路施工给群众出行带来的不便。

  二是完善应急演练和处置预案。多方掌握应急救援资源信息,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机制,全面提高交通事故应急反应能力和救援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三是刚性执法与柔性管理有机结合。在加大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及“僵尸车”清理的同时,人性化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引导工作,让“柔性执法”释放“刚性力量”,实现执法的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四是持续加强交通安全精准宣传。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外来务工群体以及摩电、货车等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精准宣传,做到全覆盖、全提升。

  五是全力护航“高考、中考”。针对可能出现的变量,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一考点一团队”要求,完善高考、中考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设施,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暖心服务,为实现平安暖心高考、中考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