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副市长刘云梅到港口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5-06 分享:

  5月5日上午,副市长刘云梅到港口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察看农业公园建设、优势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等,强调要以农业公园建设为契机,强化市级统筹,立足产业振兴、农民富裕和城市居民多种需求的客观需要,高标准推进大南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规划建设。

副市长刘云梅到港口调研乡村振兴工作001.jpeg

  中山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港口分公司,是中山水出集团旗下承担经营供港澳鲜活产品的实体企业,在港口设有铺锦、大南、穗农三个供港澳基地,总面积1000多亩。在铺锦养殖基地,刘云梅边走边看,详细了解该公司“公司+科研+基地+农户”带动农民增收的经营模式、产业发展、预制菜产销等,并走进港口镇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通过看视频、听讲解,全面了解港口镇发展史、自然资源优势、大南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现状、乡村振兴推进情况等。

  在位于大南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内的二十四田园农场,刘云梅详细了解该农场农业公园建设和研学游经营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和农场进一步完善道路配套建设、优化美化周边环境,以更丰富的业态推动农业公园建设提质增效。

副市长刘云梅到港口调研乡村振兴工作002.jpeg

  刘云梅强调,当前,乡村休闲产业需求旺盛,发展潜力巨大,大南现代都市农业产业园要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市场需求,以农业公园建设为契机,争取纳入市级重点项目;市镇两级同步推进,大力培育和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新型产业形态,探索实现城乡融合和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一要做好规划,高标准谋划好整体定位、项目选定、运营模式等。二要做好基础设施配套,不断完善道路、优化环境,以更优越的基础条件提升新兴业态的吸引力和承载力。三要出台扶持政策,引导村民主动参与、共同发展,为更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激发市场活力创造有利条件。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周昭坚,镇党委副书记陈涛,副镇长萧湛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