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李长春到港口镇讲授专题党课和开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12-23 分享:

  1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长春来到港口镇,为全镇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并就定点联系服务和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座谈,对港口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全镇党员干部继续苦干实干、奋发进取,为全市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贡献港口力量。

2020-12-23李长春到港口镇讲授专题党课和开展调研活动001.png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落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如何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李长春向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市委加快高质量崛起工作部署。深刻研判分析现实情况,全力破解制约中山经济发展的土地碎片之困、产业升级之困、交通瓶颈之困、队伍建设之困,在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中描绘的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路线图”上,奋力拼搏,坚决打赢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工业重点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建设、黑臭水体整治、蓝天保卫战和政务服务环境大提升这“六大战役”,圆满完成交通攻坚年、项目落地年、稳企安商年“三个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要深刻领会、找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局势,全市认真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两统筹、两手硬,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其中港口镇为全市取得统筹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接下来,我们要全力做好抓重大产业平台建设、扩大有效投资、瞄准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抓投资资金筹措和增强城市综合吸引力这五件大事,推动经济社会稳定、长效发展。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苦干实干,推动港口镇高质量发展。港口镇紧邻中心城区,区位优势显著,形成了游戏游艺、家具、电子、食品等传统产业,与智能装备、信息电子、现代服务业等现代产业共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港口镇既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又要勇于面对自身不足,要聚力建设产业平台,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点;要加快实施科技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竞争力;要大力推进有效投资,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要积极开源节流,做好高质量发展“蓄水池”。

  座谈会上,镇党委书记陈有兴向李长春汇报了港口镇今年以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全镇上下同心,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均为零,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双胜利”的积极战果。

  其中,1-11月全镇规上工业增加值24.95亿元,同比增长1%,实现扭负为正;固定资产投资34.79亿元,同比增长54.5%,增幅居全市第四位,工业投资7.09亿元,同比增长162.61%,增幅居全市第三位,工业技改投资5.19亿元,同比增长285.77%,增幅居全市第二位。

2020-12-23李长春到港口镇讲授专题党课和开展调研活动002.png

  此外,港口镇还精心谋划,做足准备,稳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通过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从严把好人选质量关、坚持发扬民主、做好分类指导、坚持依纪依法依程序办事等一系列举措,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

  市村(社区)“两委”换届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罗慧玲,梁战文、郑凯宏、梁建坤、陈玉碧等镇全体留家领导参加上述活动。港口镇机关、各事业单位中层干部,村(社区)党委书记,中小学校长等参加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