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港口镇召开经济形势研判暨企业复工复产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8-07 分享:

  8月5日下午,港口镇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暨企业复工复产表彰大会,拨出787万奖金,对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港口规上企业进行扶持奖励,并就我镇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研判分析,部署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020-8-7港口镇召开经济形势研判暨企业复工复产表彰大会001.jpg

  陈有兴、梁战文、郑凯宏、梁建坤、陈玉碧等镇领导、各机关事业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主任、全镇规上企业负责人参加大会。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我镇政企同心,以坚定的信心和有力的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镇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和稳步复苏态势,市场预期总体向好。

  上半年全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3.92亿元,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6.3:49.9:43.8,制造业地位进一步巩固。全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37亿元,从行业分类来看,合成材料制造、玻璃制造、非专业视听设备制造3个行业增长迅速,同比分别增长了289%、79.8%、68.1%,逆势中跑出了“加速度”。

  全镇固定资产投资17.04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由一季度的下降39.4%迅速回升到17%正向增长,其中,工业投资3.17亿元,同比增长160.72%;工业技改投资2.08亿元,同比增长161.51%,全镇推进“项目落地年”建设成效显著,工业投资成为发力点,全镇固定资产投资正发生战略性调整。

  全镇进出口总值22.9亿元,同比增长10%,是全市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镇区,经受住了疫情和外部环境的严峻考验,也展现出我镇外贸行业的强大韧劲和活力。

  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我镇的全体企业,他们在市场环境极为艰难的情况下,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开拓市场,为全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为表彰和激励广大企业,港口镇拨款787万元,对中山市港利制冷配件有限公司等43家在6月30日前工业总产值同比实现持平或者增长的规上工业企业和中山市日亮五金电器有限公司等94家在2月28日前企业员工返岗率达到70%及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扶持奖励,勉励他们继续奋发有为,开拓进取,为中山经济重振虎威贡献力量。

  陈有兴、梁战文、郑凯宏、梁建坤、陈玉碧等党政班子成员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