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打擂攻坚,港口争先!港口镇举行“创文攻坚”志愿服务誓师大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7-13 分享:

  7月11日上午,2020年港口镇“创文攻坚”志愿服务大行动誓师大会暨创文宣传主题活动在港口镇文化广场举行,动员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合力攻坚,为中山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港口贡献。

2020-7-13港口镇举行“创文攻坚”志愿服务誓师大会001.jpg

  陈有兴、梁战文、郑凯宏、梁建坤、陈玉碧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镇文明委成员单位、村(社区)、部门、学校、志愿者协会等共300多人参加誓师大会。

2020-7-13港口镇举行“创文攻坚”志愿服务誓师大会003.jpg

  镇党委书记陈有兴在誓师大会上作动员讲话指出,志愿服务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镇上下要积极响应中山力争卫冕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的号召,全镇动员、全民动手、全面突破。就如何打好打赢创文攻坚这场硬仗,陈有兴强调要“点面”结合发力。“点”就是职能部门全面掌握创文测评点的内容和标准,重点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落实整改。“面”就是各村(社区)要全面落实属地管理,凡是辖区范围内的测评内容,明确措施、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要求各部门、各村(社区)之间要打擂台、搞竞赛,协调联动、点面结合做好创文工作。要放手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引导群众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家门口的事做起,争当文明使者,为全市创文贡献港口力量。

  陈有兴强调,长跑冲刺靠的是毅力,狭路相逢靠的是勇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时期,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不容有失。全镇上下要有不破楼兰誓不罢休的勇气和毅力,为中山卫冕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作出贡献!

2020-7-13港口镇举行“创文攻坚”志愿服务誓师大会004.jpg

  为鼓舞士气、提振信心,誓师大会还进行了递交请战书和授旗出征仪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战文接受了由胜隆社区、民主社区、西街社区、港口社区、石特社区、群众社区、群乐社区、中南村、下南村、住建局、城管执法分局、宣传办、文体教育局、农业和农村工作局、 卫计局、交警等16个单位递交的创文攻坚请战书,并为26支“创文攻坚”专业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镇城管执法分局、镇住建局、民主社区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创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