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明确责任,细化标准!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港口召开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9 分享:

  5月18日上午,中山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港口镇召开。会议解读了相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各镇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5-19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港口召开001.jpg

  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陈柳斌表示,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全市222个乡村将建设成为高标准的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宜居村。各镇区要充分利用现行政策,积极享受政策便捷性红利;要对乡村振兴项目进行全域性设计,注重农房风貌提升和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要积极发动村(社区)干部、村民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动员热心乡贤支持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推进计划落实落地,明确责任,细化标准。

2020-5-19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港口召开002.jpg

  会上,中山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解读了《关于对镇区同步开展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和《中山市农村公厕建设管理奖补资金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对2021年涉农资金(乡村振兴)实施项目入库储备工作和推动污水管网入户收集工作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2020-5-19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在港口召开004.jpg

  此外,会议还对4月份各镇区人居环境整治比学赶超评比情况和部分镇区在推动“厕所革命”工作上认识不到位及弄虚作假问题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