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细查、严管、强控,坚决打赢防疫战!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30 分享:

  1月29日,镇党委书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有兴主持召开港口镇党委(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安排要求,结合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认真研判形势,深化防控部署。

2020-1-30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001.jpg

2020-1-30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002.jpg

  会议指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诊病例仍持续新增,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值白热化,特别是节后人流陆续返程,将会令中江高速港口出入口以及各厂企、村(社区)、物业小区、出租屋等各防控点(区域)防控形势趋于严峻。
  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中心、最紧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工作,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把主动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和示范带动作用,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管控等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点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第一线闪闪发光。

2020-1-30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005.jpg 2020-1-30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006.jpg

  会议听取卫计、住建、市场监管、经信、公安、农业等各部门以及各村(社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简报,并对各领域防控工作存在的难点进行统一协调和部署。
  会议强调,“外防输入、内防传播”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各相关部门、村(社区)要切实按照“全面防、坚决控、科学治”的要求,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措施得当得力。
  要按照网格化管控要求和既定分工切实做好高速出口、厂企、物业小区、出租屋、村(社区)疫情发生地返回(抵达)港口及近期赴疫情发生地人员的相关信息排查工作,严格按照流程和要求做好来自疫情发生地人员健康管理监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2020-1-30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003.jpg

  陈有兴指出,“疫情就是魔鬼”,且来势汹汹,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期间,各系统连日来日夜兼程、共克时艰,面对“魔鬼”不畏难、不畏累、不畏苦,为辖区内零确诊病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担当和作为。然而,“魔鬼”仍在,战“魔”斗“魔”丝毫不能懈怠和放松,只能咬牙坚持,坚定信心、恒心,拿出耐力、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终彻底降“魔”伏“魔”。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党员冲锋,又要动员群众;疫情防控工作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全面;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各司其职,又要联防联控;疫情防控工作既要强化管控,又要暖心包容。

2020-1-30港口镇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004.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梁战文在会上就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管控部署、应急物资补给、财政保障等方面进行一一协调和部署。

  郑凯宏、梁建坤、陈玉碧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相关部门、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