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港口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12 分享:

2019-12-12港口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001.jpg

  为贯彻落实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的工作部署,12月12日上午,我镇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战文主持会议,镇党委委员、副镇长何大庆总结了2019年我镇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副镇长苏锐贤总结了2019年我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群众社区、群乐社区、石特社区和中南村负责人分别作了美丽乡村建设经验交流发言和表态发言。

  据介绍,根据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决策部署,我镇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全镇共清理村(社区)巷道及生产工具、建筑材料乱堆乱放15265处;清理房前屋后和村(社居)巷道杂草杂物、积存垃圾38300处;清理沟渠池塘溪河淤泥、漂浮物和障碍物11170吨;拆除危旧房、废弃猪牛栏及露天厕所茅房202间;对镇中心的9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建成农路、田间路等各类硬底化路3.3公里,高标准整治农田1.1万亩。我镇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取得初步成效,镇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接下来,我镇还将从垃圾和污水治理、乱搭乱建整治、乱堆乱放整治等方面下功夫,提高群众卫生意识,提升我镇城乡环卫水平,推进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有序进行。

2019-12-12港口镇召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推进会002.jpg

  镇党委书记陈有兴强调:市委市政府正努力建设与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相匹配的美丽乡村,港口镇也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中山“重振虎威”作出应有贡献。各村(社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思考美丽乡村建设“怎么看”、“怎么办”和“怎么干”这三个问题,以创新思路打开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格局。

  并指出,“怎么看”既要看到别人的先进经验,又要看到自身不足之处和建设过程中整体设计理念不足,在思想上、行为习惯上和行动上认真查摆,改变“等、靠、推”的观念作风。“怎么办”首先要解决认识存在差异的问题,从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规划抓起,立足我镇的水乡文化特色,以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我镇的美丽乡村建设,以“等不了”、“慢不得”这种只争朝夕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怎么干”要以“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园区、美丽廊道”五大美丽行动为抓手,继续做好“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落实垃圾分类和“厕所革命”,形成镇、村联动机制,积极动员群众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来,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