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港口镇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10 分享:

2019-12-10港口镇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001.jpg

  12月9日,港口镇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镇党委书记陈有兴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指导三组组长顾竹林等同志到会指导。

  在通报我镇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后,陈有兴同志代表镇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在开展自我批评时,自觉剖析存在问题,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深挖问题根源,敢于自我亮丑,直击痛点。

  在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所提意见实事求是、深刻尖锐。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促进思想交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目的。

2019-12-10港口镇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002.jpg

  顾竹林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港口镇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主题突出,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一主题,对标对表,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细致分析原因,互相批评不拐弯、直截了当,整改措施清晰明确。

  顾竹林同志指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二要继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建立和执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形成长效机制。四是把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勇气,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

转存图片

  结合指导组意见及我镇工作实际,陈有兴同志表示:

  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武装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带头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历史眼光、强化理论思维、增强大局观念、推动工作落实,形成“头雁效应”。

  带头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下决心予以整改落实。列明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到、感受得到的成效。

  带头攻坚克难,担当实干推动事业发展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推进自我革命,把准备做在前、把工作干在先,坚持将中心工作与改善民生同步统筹,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为中山打赢经济翻身仗、重振虎威做好港口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