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网上征集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关于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反馈情况的说明

信息来源:中山市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0-01-08 分享:

  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月4日,我局按照有关规定在市政府网站上发布《关于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公众意见。截至2020年1月4日,共收到3个单位和个人的反馈意见(包括电子邮件、邮寄件)。具体意见反馈情况详见下表:

部门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不采纳原因

477283240@qq.com

我市生育保险已经开展了多年,大家都逐渐熟悉相关待遇,但是在简政便民的大潮下,生育报销手续略显改革力度不够。我一胎时报销仅提供了发票和病历,以及个人证件和银行账户,而且立马就能收到报销金额入账。但是二胎时还需要提供清单,而且等了28天才能收到钱,报销金额也相差无几。既然报销也没见多了多少,倒不如一胎时报销更快捷便民,群众也容易接受。

采纳


zs6655789@sina.com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的领导们好,我是一位中山工作的湖南人,打算分娩时回湖南,之前也去了社保局询问有关流程,但是得知回来报销时很麻烦,要提供发票、疾病诊断证明书,还要清单什么的,材料很繁琐。我建议像我一胎报销时一样,直接给个3000元定额,而且一天就到账也不用等30天才能拿到钱,希望你们能从为我们群众解忧,谢谢。

采纳


benny.wu@newbetainnovation.com.cn

目前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后每月返还给员工还是60元、75元、97.5元,这一个标准已经十几年没有变化了,而十几年来基本医保费、补充医保费已经涨了很多很多。

不采纳

国家和省的政策方向是逐步弱化个人账户,设立门诊统筹,目前形势下不适宜增加个人账户的资金划拨。

中山市医疗保障局

2020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