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公告公示

中山市公安局港口分局关于征集养老诈骗案件线索的通告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2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整治各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老年人合法权利,切实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中山市公安局港口分局决定从即日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现面向广大群众征集相关案件线索,并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线索征集范围

  (1) 以提供“养老服务”名义,提前预订养老院床位、照顾陪护等为诱饵,诱骗老年人提前预付费用的诈骗犯罪。

  (2)以投资“养老项目”名义,提供住宿餐饮、观光旅游、免费鉴定“收藏品”、高额利息等为诱饵,诱骗老年人投资的诈骗犯罪。

  (3) 以销售“养老产品”名义,通过虚假宣传,夸大食品、保健品功效,向老年人群体高价销售伪劣商品的诈骗犯罪。

  (4) 以宣称“以房养老”名义,诱骗老年人签订虚假合同,通过担保、质押等方式抵押其房产实施的诈骗犯罪。

  (5)以代办“养老保险”“提前退休”名义,收取材料费、好处费实施的诈骗犯罪。

  (6)以开展“养老帮扶”名义,利用微信建群,以传销手段层层发展下线,向老年群体收取会员费、材料费、报单费等实施的诈骗犯罪。

  二、举报方式途径

  (1) 举报电话:0760-23187738、0760-23187728

  (2)举报信箱:中山市港口镇兴港中路170号港口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邮编528447。

  (3)举报平台:中央政法委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点击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等链接,即可登录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反映问题。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png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2.jpeg

  警方呼吁广大群众积极举报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线索,对举报人身份和举报线索,公安机关将严格保密。对包庇、纵容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特此通告。

中山市公安局港口分局

2022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