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中山市发展改革局积极推动稳价惠民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中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日期:2021-02-10 分享:

近日,市发展改革局发文,要求中山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项目库发挥价格风向标作用,推动全市43家市农副产品价格调控项目库项目单位参与稳价惠民工作,保持今年春节期间市场重要农副产品价格的基本稳定。其中,分布在各镇街的40家商超将为市民提供平价肉菜。此次价格调控限品种、限价格、限时间,市民可以根据需要购买。限品种即供应4种猪肉和不少于16种蔬菜(其中绿叶菜不少于6种);限价格,即以市发展改革局从全市前阶段27个农贸市场采集价格为依据,猪肉每公斤2元,蔬菜降15%;限时间,即供应时间为2月8日-12日(腊月27至年初一),符合群众年前备货习惯。

2月9日,市发展改革局黎炳盛局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组林仁崇组长带队到一家商场检查价格稳价惠民落实情况。检查组逐个认真核对调控品种的价格落实情况,未发现有违反价格调控政策问题。黎炳盛局长强调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等生活物资的供应,让群众安心过年。

微信图片_20210211111311.jpg